K.A.N

看心情传lofter 捕捉到就是拥有过

#FAU# [初中生喝红茶还太早了一点!] 03 (弓凛/all凛)

这一篇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枪弓糖!枪弓夫夫的甜蜜日常(误!
另外便太阿茶上线(误!


前章链接
https://aying0907.lofter.com/post/1d60aefa_d5b2430


Fate/Another Universe

03

Archer最后检查了一遍店里的窗户有没有关上,朝着仓库里正在清点物品的经理说了声“清扫已经完毕”,他没看到经理本人——大概是被货物给挡住了,但是听到经理的声音:“辛苦了,Archer,你先回去吧。”Lancer无聊地靠在店门边,看到Archer披上了外套准备回去,拉开门先走到了门外。
“嘶——”Lancer刚一出门,就吸了一口气,凉爽的秋天已经完完全全过去,取而代之的是更早的天黑和更低的气温,从店内带着温暖的咖啡味中走到冰冷的路边,Lancer觉得完全是两个世界。Archer也推开门跟着走了出去,和Lancer一样,他也得花一点时间才能够适应温度的变化。
“冬天到了啊……真是有点冷呢……”Lancer搓了搓手。Archer虽然没有回话,但也从心里表示赞同。“嗯、Archer,你怎么这么心不在焉,不会还在想着刚刚的那个女孩子吧?”Archer瞪了身边嬉皮笑脸的青年一眼,但Lancer满不在乎地接着说道:“不过那女孩长得的确是挺好看的,可惜就只是个小姑娘而已,身材平平,要是再大个十岁我大概也会有兴趣去要个电话什么的。倒是小姑娘旁边的那个金发美人可真是绝色,不知道和小姑娘是什么关系,要是能再碰到还是得去要个联系方式。”Archer听着自己的同伴对于女人侃侃而谈,忍不住泼他一盆冷水:“你还是省省吧,那两个女孩,你哪一个都追不到。”Lancer以为Archer对这个话题有了兴趣,于是接着开Archer的玩笑:“追女人我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你可以放心,小姑娘我是不会和你抢的。不过看你这个样子,想要把那个小姑娘弄到手可不容易。”
“我说了我对那个女孩没什么想法。”Archer觉得还是得把这件事情好好澄清一下。
Lancer挑了挑眉毛:“算了算了,你自己的事情我也不会帮你操心的,不过如果你想问我讨教追女生的技巧我也乐意奉陪。”

两个人穿过一座桥,往灯光较亮的一侧走。桥的两侧都是住宅区,只不过另一侧多为一户一户的人家,在一个路口分为两片区域,一边是看上去有些岁月的西式洋房,另一边则是日式传统的庭院。而他们转向的一侧则多是公寓,来往的是和他们一样租房的学生或是忙碌的上班族,因为人口密度大,再加上居住着的社会群体,这一侧的住宅区密密麻麻地夹杂着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快餐店,所以在晚上显得更加热闹。Archer和Lancer合租了一间公寓,除了卧室之外,其他房间都为两个人共用,不过两个人的生活作息有着不小的差异,所以几乎也不会对于房间的使用产生什么冲突。基本上两个人唯一能够一起吃饭的时候就是打工结束后的晚上。
回到公寓之后,Lancer把鞋一脱,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拿起遥控器随手点了一个搞笑节目。Archer则打开冰箱拿出前一天准备好的食材,开始做饭。
“一个星期也就只有一起打工的两个晚上能吃顿好的。哎、我说Archer,虽然我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但你这个大男人对于厨艺这么擅长这一点还真是让我很钦佩啊。”Lancer剥了个桔子,边吃边含糊不清地讲着话。Archer扬了扬眉毛,Lancer说了什么他也没有听仔细,电视里传来的笑声把Lancer的话给盖去了一半,不过以他对于Lancer的了解,应该不是什么会让人听了觉得特别高兴的话。
两个人一起的晚饭着实难得,两个人聊着天,聊天的内容几乎都是由Lancer主导,Archer听到较有兴趣的话题会做出回应,但对于Lancer的追女孩心得一类的话题则统统无视。晚饭过后,Archer和Lancer分别在书房和客厅写各自的论文。一直到沐浴完躺在床上,对着天花板发呆的时候,Archer才霎时回想起了今天在咖啡店里遇到的黑发女孩。

Archer是典型的清晨派,在离Lancer设定的闹钟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他就已经整理好着装、洗漱完毕、用毕早餐、在书房里预习今天的专业课程。等到隐约听到Lancer起床的动静,他收好资料起身,走到客厅隔着一扇门对卫生间里的Lancer说“早餐自己热一下,我先走了”,Lancer正在刷牙,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句。Archer打开屋子的锁、走出公寓。
Archer还是很享受从公寓到就读的研究所的大约四十分钟的步行——即便在寒冷的冬季早晨。因为自己选择了步行,所以和早早去挤公车、地铁的上班族们正好相反,自己走的路是一条十分安静的路,能经过从咖啡馆回公寓经过的那座桥,Archer喜欢花几分钟时间站在桥上眺望一下与自己的公寓相对一侧的住宅,可以看出从某个路口开始向两侧,建筑风格截然不同。令Archer最感兴趣的是在西洋住宅最深处的、建在小山坡的一座古老却美丽的洋房,他一直在揣测住在那幢建筑里的会是怎样的一户人家。

沿途和几个穿着中学制服的学生擦肩而过,这么早就走在路上的中学生,Archer心想大概不是值日生就是社团活动。同时,Archer注意到制服和昨天女孩身上穿的在款式和颜色上都有些差异。下意识地与昨天的女孩进行了比较,又突然想到女孩昨天给他的玫瑰,Archer将它小心翼翼地插在了客厅的一个瓶子里。玫瑰的姿态突然间让Archer又回想起了女孩身上的红色大衣、梳得一丝不苟的黑色头发、百褶裙和高筒袜中间的那一小片耀眼的肌肤。对于脑海里突然涌上的想法,Archer自己也吃了一惊——糟糕,他好像真的陷进去了。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