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

看心情传lofter 捕捉到就是拥有过

#FAU# [初中生喝红茶还太早了一点] 06 (弓凛/all凛)

红茶:啊、被小妹妹发好人卡了。
Saber:看到了吗,我才是正宫。
凛:Archer是我的!Saber也是我的!我只是想要大家都幸福而已啊!
土狼:凛、那是我的台词……

前章链接
https://aying0907.lofter.com/post/1d60aefa_d651278


Fate/Another Universe

06

正当凛露出了失望的神色时,青年突然开口:“冒昧问一句,您丢失的是什么物品?”
“红宝石项链,大概是这个形状的。”凛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吊坠的尺寸。
“如果是那个的话,我清扫的时候看到、把它放在柜台了,不介意的话请和我一同去柜台取一下吧。”凛没想到希望来得这么突然,于是跟着服务生走向了柜台。
青年将吊坠交给自己,凛仔细检查了一下——一定不会有错,这是父亲留给自己的、绝无仅有的一颗宝石,她看着面前的男人——真是个好人呢。
“十分感谢,这是家父给我的东西,一直带在身旁,刚刚发现不见了真的是很着急。”
凛将项链握在手里,摇了摇手,用一点小小的魔术手法将手中的红宝石变作了一朵与宝石颜色一般娇艳的玫瑰。就当是谢礼好了——魔术师的感谢还是用魔术表达最好了。青年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这也在凛的预料之中。她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摸出在手中消失不见的吊坠:“魔术啦、魔术。怎么样,手法还挺高明吧。总之谢谢你了。”

“夜间请务必注意安全。”帮凛推开门的青年在凛身后这么说道,凛给了青年一个微笑,便转身离去。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凛边走边想。如果自己再大个几岁的话,应该也会想和那样的人交往的——“糟糕、我在想什么啊……”凛止住了自己的胡思乱想。
一想到Saber还在等自己回家,凛加快了脚步。

“凛。”Saber听到开门的声音,便从客厅走了出来。看到进门的女孩从口袋里拿出了自己去找的东西、露出胜利的微笑摇了摇手上的吊坠,便也松了一口气。
“Saber刚刚吃了不少甜品……还吃得下晚饭吗?”凛的心情很不错,于是打趣Saber。
“完全没问题。”Saber竖起一个大拇指。
“不过冰箱里好像没什么东西了……啊、有了有了、就是这个。”一边说着一边从冰箱里拿出两份汉堡肉。
凛心想自己的运气还真是不错,不仅找回了吊坠,还能恰好在没什么准备的晚上找到晚饭用的食材——啊、对了、还碰到了很温柔的人。

“凛,从明天开始言峰老师那边的工作又要开始了,海外巡演之后在日本国内还有一场演出。最近要加快练习的节奏。”Saber咽下一口卷心菜,向凛宣布这件事情。
“Saber还真是辛苦呢,我明天放学之后会去你们那边参观的——顺便帮忙、学习一下什么的。这么说起来、好久没见到绮礼了,也得去打个招呼。”
Saber点了点头赞许凛的计划:“言峰老师也希望凛能够从他的这场演出里学习。”
“话说回来、Saber,今晚就住我这里吧?”
凛看着Saber,发出了邀请:“你看现在也不早了,你又刚刚回日本,再回自己的住处也很辛苦。反正这里空房间很多,你就在我这睡一晚吧。”
“那个、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牙具和毛巾我都有新的,衣服什么的——我的衣服Saber也勉强穿得下的吧。”
“如果不麻烦凛的话……”
“当然不麻烦了——Saber能和我在一起、我真的非常高兴——所以Saber你就答应我嘛!”凛打断Saber。
“是吗……凛……谢谢你。”Saber看着面前女孩的笑颜,突然想起了之前和言峰老师说过的话。
“怎么了、Saber,怎么在发呆?”
“凛,上次我和言峰老师说到了以后的事情——我是指等凛成为独当一面的魔术师、言峰老师隐退之后,我想要接着成为凛、你的助手。言峰老师说如果凛不介意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凛这个孩子——在别人面前总是表现得很坚强,远坂老师去世之后更是如此,但是在自己面前还是曾经那个会撒娇、会哭鼻子的小姑娘。如果可以,想要一直守护凛下去。
“我怎么会介意呢……”
“等到那个时候……嗯、凛应该能够找更加年轻一些的助手吧。”
“噗——Saber你又不老。况且Saber是我最信赖的人,如果有Saber的陪伴,日本——不、世界最强的魔术师远坂凛会变得更加无懈可击!”
Saber的脸因为些许的害羞而红了起来,她没想到凛会和自己说这么一番话。“我会一直陪在凛身边的。”
“——那当然了,Saber可是我的嘛。”

第二天一早,凛照例被闹钟叫醒,只不过这次推开门了之后迎接自己的不是寒冷、而是同样温暖的暖气。凛往楼下望去,Saber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读书。听到凛起来的动静之后抬起头来,和凛道了早安。凛回了句“早上好”,睡眼惺忪地钻进了卫生间。
走到楼下的时候,凛闻到了烤面包的香味,Saber端了两份三明治,将一份放在凛面前:“太复杂的料理我也不是很会做,不过三明治什么的还是没有问题的。”凛好久没有吃过早饭,闻到香味却也感到了有一些饥饿,看了一眼挂钟——果然是因为Saber在家,所以时间比往常宽裕不少吗。于是凛一边想着“有Saber在家真的是太好了”,一边坐下啃起了三明治。
——果然,还是最喜欢温柔对待自己的人了。父亲也是,母亲也是,Saber也是。
凛突然想到了昨天在咖啡馆遇见的那位温柔的服务生,虽然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不过那个人也的确是个好人。


T.B.C.

评论(3)

热度(27)